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度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交通运输局决算公示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度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交通运输决算公开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内容审定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同意对外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6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5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5

(一)主要职能。 5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8

二、构设置 12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4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4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14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4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1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5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7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9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9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9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9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

第三部分词解释 31

四部分 附件 34

附件1 34

九寨沟县交通运输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34

附件23、4 42

九寨沟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42

五部分 附表 4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4

二、收入决算表 44

三、出决算表 44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4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4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4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4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44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55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55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5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55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5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55

(注:请部门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2、根据上级部门的总体部署,编制全县公路和水路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运输(含客货运输市场汽车技术检测,汽车维修市场、运输服务市场、汽车驾校和驾驶员培训工作)行业管理,培育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平等竞争秩序;指导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指导城乡客、货运输的衔接协调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对关系救灾、抢险、战备等紧急客货运输进行必要的调控。

4、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含客货运输旅游运输场站建设)行业管理,维护交通建设行业平等竞争的秩序,组织实施国家、省、州、县重点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监督全县地方交通建设项目实施。

5、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桥梁、隧道收取通行费、站卡设置的协调和管理。

6、负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督、船舶及水上设施检验,通讯导航,救助打捞、船舶代理的管理;负责船员技术培训和发证的归口管理。

7、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组织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科技政策、指导实施交通行业计量、质量、技术标准和规范工作;组织推动行业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和技术推广。

9、指导全县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和交通特许经营企业的管理,建立健全规范的交通行业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体系。监督管理全县交通行业国有资产。

10、负责指导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行业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指导交通行业人才预测、教育、培训和劳动卫生工作;负责局机关的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局直属单位领导干部以及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工作。

11、负责有关交通涉外工作,指导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省际、市地、州、县际交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工作。

12、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执行涉及交通的有关地方政策。

13、承担县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一)顺利推进“8·8”灾后重建

1.川九路G544线川主寺至九寨沟县城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全长123.245公里,估算总投资33.39亿元。该项目于20186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占估算投资的68.8 %预计本年度完工投资6亿元,计划202111月全面完工并实现全线通车。

2.九寨沟县漳扎镇至大录乡公路恢复重建工程,全长67.700公里,估算投资3.68亿元(建筑安装工程费29594.5985万元),经中期调整总投资为4.38亿元。该项目于2019223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基本完工,完成总投资约 4亿元。

3.九寨沟县受损村道恢复重建工程,一期于2018517日开工,1231日竣工;二期于201871日开工,1230日竣工。截至目前完成总投资871.720169万元,支付资金821.008706万元。

4.九寨沟县马家乡道恢复重建工程,该项目于2018224日开工,326日完工。截至目前完成总投资185.950247万元,支付资金176.64619万元。

(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1.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路线路全长241.6km(其中九寨沟境内54.3km),项目投资估算总额429.7亿元,计划建设工期6年。该项目自2016年控制性工程(白马隧道)开工建设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1.31亿元,占项目概算总投资的56.4%;预计本年度完成投资19亿元。

2.省道445线九若路黑河塘大桥至班佑村路口段改扩建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8.7亿元,本年度完成投资约2亿元。项目开工累计完成形象进度情况:累计完成路基153.4公里,路面116公里,桥梁工程完成95%,涵洞工程完成93.6%,挡防工程完成100%,绿化工程完成78%,交安工程完成68%

3.G544线九寨沟双河至县城段公路改建工程。完成临建及施工便道工程占合同总量的70%;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占合同总量的39%;完成路基挡防及其他工程占合同总量的25%;完成桥梁工程占合同总量的12%;完成隧道工程占合同总量的6%。截至目前完成投资3.59亿元。

三、快速抢通保通“8·16”受损道路

“8·16”特大洪涝灾害致使全县12个乡镇12648户、40110人不同程度受灾,导致51条国省干线及乡村道路受损(含2条国道、1条省道、48条县乡村道),损毁断道185处,桥梁受损26座,进出县四个方向(若尔盖、松潘、文县、平武)九若路、川九路、G544G247和漳大路等县乡村道路全部中断,受损约4.8亿元。灾情发生后,我局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调用一切人员和机械,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在9天内内抢通所有断道。并配合省交投公司、勿角镇、双河镇等部门疏散转移人员2110人。

与此同时,启动“8·16”灾后重建工作,目前,G247双河镇团结村至勿角镇卡子村、G544保华乡马踏石至双河镇朝阳村两段受损道路已被省、州同意作为交通基础设施灾后修复整治重点项目予以修复整治,并1.88亿补助资金支持;县政府第83次常务会亦审议同意将上述两个项目作为抢险救灾项目进行建设,预计在年底以前能完成开工前的相关工作。

二、构设置

九寨沟县交通运输局为行政单位,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行政审批股)、交通建设管理股、财务审计股、安全运输管理股。行政编制8名(机关工勤1名),事业编制13名。现有在职职工21人,退休9人。

我局没有纳入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138197.17万元、支出85497.48万元,总计223694.65万元。2019年度收入35697.61万元、支出53930.04万元,总计89627.65万元,与2019年相比,总计收入增长102499.56万元,增长74.17%,总计支出增长31567.44万元,增长36.92%。主要变动原因是主要变动原因是漳大路、九若路、川九路等在建项目的实施。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38197.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185.17万元,占99.2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12万元,占0.7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85497.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09万元,占0.49%;项目支出85076.4万元,占99.5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137185.17万元,支出85080.34万元,总计222265.51万元2019年度收入35697.61万元、支出53930.04万元,总计89627.65万元。与2019年相比,总计收入增长101487.56万元,增长73.98%,总计支出增长31150.3万元,增长36.61%。主要变动原因是漳大路、九若路、川九路等在建项目的实施。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56.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37%。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314.12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长32642.72万元,增长38.42%。主要变动原因是漳大路、九若路、川九路等在建项目的实施。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56.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201)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支出28.84万元,占0.03%卫生健康类210支出35.41万元,占0.04%;农林水类(213支出3993.83万元,占4.70%交通运输类(214支出72675.2万元,占85.5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类(220支出22.11万元,占0.03%;住房保障(221)支出24.82万元,占0.0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224支出5718万元,6.73%;其他支出(229支出2458.64万元,占2.8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4956.84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 支出决算为27.1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 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支出210)公共卫生04)重大公共卫生服09):支出决算为8.65万元,完成预算100%。

4. 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支出决算为16.79万元完成预算100%。

5. 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支出决算为6.83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3.14万元,完成预算100%。

7.农林水支出(213)扶贫(05)农村基础设施建设(04)支出决算为3993.83万元,完成预算100%。

8.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行政运行(01)支出决算为241.31万元,完成预算100%。

9.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公路建设(04)支出决算为20332.3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公路养护(06)支出决算为106.97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99)支出决算为303.58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交通运输支出(214)车辆购置税支出(06)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01)支出决算为51683.8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交通运输支出(214)车辆购置税支出(06)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02)支出决算为7.2万元,完成预算100%

1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20)自然资源事务(01)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99)支出决算为22.11万元,完成预算100%

15.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支出决算为24.82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4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07自然灾害灾后重建补助(04支出决算为5718万元,完成预算100%。

17.其他支出(229)其他支出(99)其他支出(01)支出决算为2458.63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1.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0.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80.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万40.12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8.76万元,占96.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6万元,占3.3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76万元,完成预算100%。比201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96万元年减少0.2万元,减少0.52%。主要原因是节约了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执法执勤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车辆0辆。其他车辆4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8.76万元。主要用于交通建设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2019年公务接待费3.87万元支出减少2.51万元,下降184.56%。主要原因是例行节约,压缩开支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3批次,17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3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人员餐费支出。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540.64万元,主要为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交通运输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95万元,与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67.27万元增长13.68万元,增长16.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加,导致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3.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3.3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3.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3.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因公出差、下乡检查工作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九寨沟县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九寨沟县白河乡太平村通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九寨沟县勿角镇池上村通村公路抢通保通、路基修复抢险救灾工程项目3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了绩效设定目标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本部门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九寨沟县白河乡太平村通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九寨沟县勿角镇池上村通村公路抢通保通、路基修复抢险救灾工程项目3个项目的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4万元,执行数为1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保证了出行者的安全,维护了交通市场的稳定,保障了交通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适应交通的需求,为百姓出行安全及运输业提供保障,为老百姓的增收全县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现的主要问题:养护配套资金补助。下一步改进措施:向县级财政争取配套资金。

2)九寨沟白河乡太平村通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3)九寨沟县勿角镇池上村通村公路抢通保通、路基修复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农村公路养护项目

预算单位

九寨沟交通运输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34

执行数:

134

其中-财政拨款:

134

其中-财政拨款:

13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2020年九寨沟县农村公路养护总里程380.814公里,其中通乡公路9条共45.532公里,通村公路90条共335.282公里。

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农村公路养护

完成农村公路养护里程380.814公里

截止2020年12月30日完成了农村公路养护里程380.814公里,年度指标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道路养护

养护380.814公里质量合格

质量合格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项目成本是否按绩效目标控制

是否符合验收标准,达到行业基准水平

100%

……

时效指标

预定的时间内是否完成

1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是否对国民经济和区域经济带来的直接效益

为百姓出行安全及运输业提供保障,为老百姓的增收全县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完成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项目实施是否产生社会综合效益

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保证了出行者的安全。

……

生态指标

交通建设符合环评审批要求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改善通行服务水平

改善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群众的满意度达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白河乡太平村通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

预算单位

九寨沟交通运输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300

执行数:

3300

其中-财政拨款:

3300

其中-财政拨款:

330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交通建设

完成3300万元的投资

完成3300万元的投资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交通建设质量合格

完成交通建设3300万元的投资,质量合格

完成交通建设3300万元的投资,质量合格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项目成本是否按绩效目标控制

是否符合验收标准,达到行业基准水平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预定的时间内是否完成

1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是否对国民经济和区域经济带来的直接效益

为百姓出行安全及运输业提供保障,为老百姓的增收全县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

社会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

项目实施是否产生社会综合效益

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保证了出行者的安全。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

改善通行服务水平

改善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群众的满意度达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勿角镇池上村通村公路抢通保通、路基修复抢险救灾工程项目

预算单位

九寨沟交通运输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0

执行数:

400

其中-财政拨款:

400

其中-财政拨款:

40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投资

完成投资400万元

完成投资40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质量是否合格

完成投资400万元,质量合格

完成投资400万元,质量合格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项目实施是否产生社会综合效益

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保证了出行者的安全。

100%

效益指标

是否对国民经济和区域经济带来的直接效益

为百姓出行安全及运输业提供保障,为老百姓的增收全县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100%

……

生态指标

交通建设符合环评审批要求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改善通行服务水平

改善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群众的满意度达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九寨沟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九寨沟县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九寨沟县白河乡太平村通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九寨沟县勿角镇池上村通村公路抢通保通、路基修复抢险救灾工程项目3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九寨沟交通运输局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民政管理事务02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07):指行政区域和地名管理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指单位职工机关养老保险。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 指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12.卫生健康支出210)公共卫生04)重大公共服务支出09):指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等项目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指单位职工医疗等保险

14.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指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5.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指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6城乡社区支出(21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08城市建设支出:指城市建设支出。

17.农林水支出(213)扶贫(05)农村基础设施建设(04):指交通项目建设。

18.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行政运行(01):指单位日常公用经费

19.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公路建设(04):指交通项目建设。

20、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公路养护(06):指交通项目建设。

21.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99):指交通项目建设。

22.交通运输支出(214)车辆购置税支出(06)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01):指交通项目建设。

23.交通运输支出(214)车辆购置税支出(06)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02):指交通项目建设。

2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20)自然资源事务(01)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99):指交通项目建设。

25.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2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24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07自然灾害灾后重补助(04:交通项目建设。

27.其他支出(229)其他支出(99)其他支出(01):指交通项目建设。

2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九寨沟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范本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交通运输局为行政单位。财政供养人员编制为21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行政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13名;2020年实际财政供养人员21人,其中:行政8人,行政工勤1人,事业12人。

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2、根据上级部门的总体部署,编制全县公路和水路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3、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运输(含客货运输市场汽车技术检测,汽车维修市场、运输服务市场、汽车驾校和驾驶员培训工作)行业管理,培育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平等竞争秩序;指导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指导城乡客、货运输的衔接协调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对关系救灾、抢险、战备等紧急客货运输进行必要的调控。

4、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含客货运输旅游运输场站建设)行业管理,维护交通建设行业平等竞争的秩序,组织实施国家、省、州、县重点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监督全县地方交通建设项目实施。

5、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桥梁、隧道收取通行费、站卡设置的协调和管理。

6、负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督、船舶及水上设施检验,通讯导航,救助打捞、船舶代理的管理;负责船员技术培训和发证的归口管理。

7、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组织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

8、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科技政策、指导实施交通行业计量、质量、技术标准和规范工作;组织推动行业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和技术推广。

9、指导全县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和交通特许经营企业的管理,建立健全规范的交通行业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体系。监督管理全县交通行业国有资产。

10、负责指导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行业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指导交通行业人才预测、教育、培训和劳动卫生工作;负责局机关的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局直属单位领导干部以及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工作。

11、负责有关交通涉外工作,指导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省际、市地、州、县际交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工作。

12、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执行涉及交通的有关地方政策。

13、承担县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财政供养人员编制为21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行政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13名;2020年实际财政供养人员21人,其中:行政8人,行政工勤1人,事业1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38197.17万元,上年结转18016万元,总共收入156213.1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支出合计85497.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共计421.09万元(人员经费340.1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80.9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5076.4万元,主要用于九寨沟交通建设。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对各项支出严格按照预算额度进行控制,本年预算配置方面,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三公经费”控制较好。

(二)执行管理情况。

预算管理方面较好,本着厉行节俭、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标准和审批制度与程序,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三)综合管理情况。

我单位建立健全了财政收支管理、预算管理、政府性债务管理、非税收入管理、采购管理、内控制度管理、资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部控制制度,制度执行总体有效、信息公开及时、绩效评价及依法接受财政监督。

(四)整体绩效。

我单位履职效益情况良好,我局行政司法的工作的正常运行,为我县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单位履职效益情况良好,对各项支出严格按照预算额度进行控制,本年预算配置方面,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三公经费”控制较好。

预算管理方面较好,本着厉行节俭、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标准和审批制度与程序,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我单位建立健全了财政收支管理、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部控制制度,制度执行总体有效。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0年度评分为96分。

(二)存在问题。

一是需再加强内控管理。

二是需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更好的完成工作。

(三)改进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监督,定期对内部控制执行情况的进行检查和监督,及时发现内部控制中的漏洞和隐患,针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认真研究,发现和改正问题,不断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

二是组织人员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同行、各部门之间多沟通交流。

附件2

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0年九寨沟县农村公路养护总里程380.814公里,其中通乡公路9条共45.532公里,通村公路90条共335.282公里。

二、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成立了评价领导小组,对项目的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评价,采用评价方法有:分级评分法、缺(错)项扣分法、是否评分法、比率分值法。评价标准有:定性指标标准、定量指标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申报标准等内容。

三、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制度健全,项目资金分配决策程序明确,分配方法科学合理,符合相关规定,专款专用,支付符合程序规定。项目完成后,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项目优秀。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为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提高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暂行办法》、《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办法》、《公路养护工程市场准入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实施该项目。

2.项目实施

2020年公路养护资金是州交通运输局根据四川省财政厅、交通厅《关于印发省对各地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收入返还基数转移支付分配方法的通知》(川财预(2009)121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06)42号)规定,该项目计划资金134万元。2020年公路养护资金到位134万,资金文号为阿州财建(2020)64号。

    对2020年公路养护资金的拨付,严格按照《九寨沟县交通运输局财务管理制度》进行拨付。在2019年12月30日考核结束后,我局根据考核结果在2020年1月1日后对各乡镇将交付我局养护办、财务室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由我局将养护费拨付到各养护人员卡中。应急抢险、水毁工程由各乡镇向我局报告,我局工程技术人员到县场进行核实,并报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在完善各项资料后进行拨付。

农村公路养护依据《九寨沟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九寨沟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细则》和《九寨沟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以及《九寨沟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进行全面管理监督。

3.项目绩效

1)数量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0日完成了农村公路养护里程380.814公里,年度指标完成。

2)质量指标。完成了农村公路养护里程380.814公里,道路养护质量合格;资金的使用合法合规,专款专用。

3)时效指标。按期完成134万元的投资任务。

4)成本指标。完成了134万元的成本投资。

5)经济效益。为百姓出行安全及运输业提供保障,为老百姓的增收全县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6)社会效益。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保证了出行者的安全。

7)生态效益。交通建设符合环评审批要求。

8)可持续影响。维护了交通市场的稳定,保障了交通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适应交通的需求。

9)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改善了群众的安全出行,群众的满意度达100%。

五、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乡(镇)对道路的需求认识不一。山区迫切希望尽快将道路修建好,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而我县农村公路大都处于山区,受地质情况的复杂性和气候因素的影响,养护困难较大,养护积极性相对较差;二是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差,乡村修路、建房时随意在公路上开口,损坏道路现象问题时有发生。在公路上堆放建筑材料等现象普遍存在,路容路貌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三是对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重建轻养的思想依然十分严重。没有树立起“建设是发展、管理养护也是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只想着要求交通部门多修路,没有考虑如何管理和维护修好的道路,导致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不到位,主动性不强;四是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责任认识不清。认为修路、管路、养路都是交通部门的事,没有认真学习《九寨沟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细则》、《九寨沟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和《九寨沟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目标责任书》,各乡镇和行政村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中的责任意识不足,导致对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不到位,主动性不强;五是道路养护执行力度较差,养护中存在路面清扫、边沟清理不彻底、路面损坏未及时修复、垮方清理不彻底及杂草未清除彻底现象,道路、桥梁养护公示牌未设立;六是养护中的内业资料整理不完善、不规范。

六、相关措施建议

一是按照部、省、州下达的养护资金的前提下加大县级财政对农村公路养护的投入;二是增加县级交通部门养护办和各乡镇养护站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人员的编制,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三是建议对达到使用年限的道路进行大中修或改造,同时加快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完善道路使用功能。

附件3

九寨沟县白河乡太平村通村公路改造工程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九寨沟县白河乡太平村通村公路改造工程路线总长6.241KM,公路等级为三级公路,设计速度30KM/h,路基宽度7.5M,沥青混凝土路面46.19千平方米;新建桥梁4座(含一座人行桥),总长137米;涵洞16道,总长264米;平口交叉13处,行车道宽度2*3.25M。项目总投资为7325.9973万元。目前K0+000-K5+440段路基、路面、桥涵、交安、绿化已完工;科普馆以上路基完成75%,路基附属完成90%;科普馆以上四号中桥桩基、桥台已完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为5400万元,累计支付4317.5万元。

二、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成立了评价领导小组,对项目的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评价,采用评价方法有:分级评分法、缺(错)项扣分法、是否评分法、比率分值法。评价标准有:定性指标标准、定量指标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申报标准等内容。

三、综合评价结论

道路建设合格,符合要求,达到预期效果。

四、绩效评价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该项目程序严密,设立经过可行性论证,符合专项设立的基本规范和程序要求,项目设立与部门职责相符,属于公共财政支持范围,符合地方事权支出责任划分原则,与相关部门同类项目和部门内部相关项目不重复。

该项目规划合理,项目设立依据充分,符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规划,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与中长期规划一致。规划与现实需求匹配,不存在因规划不够合理导致项目效益欠佳的情况。

该项目制度完备,项目的相关管理制度机制已健全完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不存在管理制度有悖于实际的情况,不存在难以操作、无法落地、执行不畅的情况,不存在不能满足实际需求,未及时动态调整的情况。

(二)项目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到位3300万元,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实行大平台管理;资金拨付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用途;目前已支付完,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三)项目产出情况

1)数量指标。截止20201231日完成了公路建设里程6.241公里,年度指标完成。

2)质量指标。完成了K0+000-K5+440段路基、路面、桥涵、交安、绿化已完工;科普馆以上路基完成75%,路基附属完成90%;科普馆以上四号中桥桩基、桥台已完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为5400万元,累计支付4317.5万元。按照三级公路建设的标准,道路建设质量合格;资金的使用合法合规,专款专用。

3)时效指标。按期完成3300万元的投资任务。

4)成本指标。完成了3300万元的成本投资。

(四)项目效益情况。

1)经济效益。为百姓出行安全及运输业提供保障,为老百姓的增收全县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2)社会效益。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保证了出行者的安全。

3)生态效益。交通建设符合环评审批要求。

4)可持续影响。维护了交通市场的稳定,保障了交通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适应交通的需求。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改善了群众的安全出行,群众的满意度达100%。

五、存在主要问题

该项目总投资为7325.9973万元,目前到位资金5304万元,资金存在缺口,会影响项目的实施,导致不能如期完成任务。

六、相关措施建议

建议及时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附件4

            九寨沟县勿角镇池上村通村公路抢通保通、路基修复抢险救灾工程项目

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九寨沟县勿角镇池上村通村公路抢通保通、路基修复抢险救灾工程路线总长8.663KM,公路等级为四级公路,路基宽度6.5M。项目总投资为1774.5933万元。目前完成路基防护工程18473.7立方米,路基土石方工程挖方1244立方米,填方4369立方米,路基清淤等,路基排水工程23.68米,以及其他工程等。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为400万元.

二、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成立了评价领导小组,对项目的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评价,采用评价方法有:分级评分法、缺(错)项扣分法、是否评分法、比率分值法。评价标准有:定性指标标准、定量指标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申报标准等内容。

三、综合评价结论

道路建设合格,符合要求,达到预期效果。

四、绩效评价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该项目程序严密,设立经过可行性论证,符合专项设立的基本规范和程序要求,项目设立与部门职责相符,属于公共财政支持范围,符合地方事权支出责任划分原则,与相关部门同类项目和部门内部相关项目不重复。

该项目规划合理,项目设立依据充分,符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规划,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与中长期规划一致。规划与现实需求匹配,不存在因规划不够合理导致项目效益欠佳的情况。

该项目制度完备,项目的相关管理制度机制已健全完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不存在管理制度有悖于实际的情况,不存在难以操作、无法落地、执行不畅的情况,不存在不能满足实际需求,未及时动态调整的情况。

(五)项目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到位1400万元,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实行大平台管理;资金拨付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用途;目前已支付完,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六)项目产出情况

1)数量指标。截止20201231日完成了公路建设里程8.663公里,年度指标完成。

2)质量指标。路基防护工程18473.7立方米,路基土石方工程挖方1244立方米,填方4369立方米,路基清淤等,路基排水工程23.68米,以及其他工程等,按照四级公路建设的标准,道路建设质量合格;资金的使用合法合规,专款专用。

3)时效指标。按期完成400万元的投资任务。

4)成本指标。完成了400元的成本投资。

(七)项目效益情况。

1)经济效益。为百姓出行安全及运输业提供保障,为老百姓的增收全县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2)社会效益。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保证了出行者的安全。

3)生态效益。交通建设符合环评审批要求。

4)可持续影响。维护了交通市场的稳定,保障了交通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适应交通的需求。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改善了群众的安全出行,群众的满意度达100%。

五、存在主要问题

该项目总投资为1774.5933万元,目前到位资金0万元,资金存在缺口,会影响项目的实施,导致不能如期完成任务。

六、相关措施建议

建议及时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五部分附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阿坝州九寨沟县交通运输局

阿坝州九寨沟县交通工程质量检验监督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