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九寨沟县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1125日,县长陶钢在县政府一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听取了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报告。

县委常委、副县长余建平县委常委、副县长  县委常委、副县长蒋鹏、县委常委、副县长黎江、副县长刘明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黎永胜、副县长陈志敏、副县长夏茂辉、副县长王学武、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尤志强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议定以下事项:

一、审议了县民政局《关于双河镇等6个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

(一)原则同意该请示,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征求县政协意见;

(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大举措,有助于优化基层行政架构、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县民政局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乡(镇)、部门全力配合,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三)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涉及乡(镇)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守好班、站好岗,全力保障本区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四)县委宣传部门和各乡(镇)要围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不变,运用好各类媒介载体,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切实做好区域内宣传引导工作,全力消除不稳定因素。

二、审议了县科农局《关于审定〈九寨沟县农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指导意见〉的请示》,原则同意该指导意见,县科农局要向州农业农村局做好汇报对接,严格按照法律政策执行,待进一步调查研究后修改完善,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报县委,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备并向县政协通报。

三、审议了县气象局《关于报审〈九寨沟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方案〉的请示》

(一)原则同意该工作方案,县气象局要牵头争创,县文旅局全力配合实施;

(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需增加县人社局、商合局、智慧办和康养办,明确职责划分;

(三)县气象局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在甲勿池、甘海子、神仙池等重点景区放置负氧离子监测设备;

(四)请李桢、龚学文同志督促抓好落实,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文化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打好宣传牌,提升旅游层次。

四、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二)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力开展脱贫攻坚“1+3+2”考核工作(三)持续做好补短抓弱,全力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