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九寨沟县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320日,县长陶钢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2020年全州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2020年)》,通报了《九寨沟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20201-3月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县委常委、副县长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平、县委常委、副县长  副县长刘明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黎永胜、副县长陈志敏、副县长夏茂辉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议定以下事项:

一、审议了《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由县政府办牵头,县司法局协助进一步修改完善,以政府党组名义报县委审议,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备,向县政协通报。

二、审议了县司法局《关于报审〈九寨沟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送审稿)〉的请示》

(一)原则同意报告内容,以政府党组名义报县委审议,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备,向县政协通报。

(二)由县司法局负责,县政府办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宪法宣誓制度,每年上半年、下半年认真组织各开展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三)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打造三个典范范畴,同时加大普法用法工作力度,加强与相关律师事务所、高校合作力度。

三、审议了县发改局《关于审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一)原则同意工作方案,由刘明清同志把关,县发改局负责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建议意见。

(二)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结合九寨沟县实际情况,高质量推进调研课题,确保在建成三个典范基础上实现发展提升。

(三)县财政局负责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经费保障工作。由县发改局负责建立项目库机制,相关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

(四)各乡镇要将十四五规划编制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行有效衔接,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乡镇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力度。

(五)以政府党组名义报县委审议,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备,向县政协通报。

四、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二)坚定信心不动摇。(三)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