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坚持以防为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31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深入勿角、双河、保华片区,重点调研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村(社区)“两委”换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以防为先,筑牢防火防疫“双防线”,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罗智波一行首先来到黄土梁隧道防疫服务站点,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冷链货物运输车辆检查力度;要注意改善提升工作方法,优化检查程序,给返县车辆及人员提供通行便利;要利用好站点优势,运用电子二维码靠前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在九绵高速6标段项目部和G247道路恢复项目凉水河坝施工点,罗智波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为他们对九寨沟县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相关乡镇、部门将全力配合支持九绵高速等交通项目建设,希望驻县施工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为九寨沟县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铺就“快车道”。 

    在勿角镇胜南新村进山卡点,罗智波慰问了卡点工作人员,仔细听取了巡山护林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优化卡点设置,积极发挥巡山护林员作用,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在保华乡三合村,罗智波实地调研“8•27”特大泥石流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灾后重建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作,相关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规划好灾后重建方案并加快重建步伐,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在勿角镇阳山村,双河镇团结村、上甘座村,保华乡灵华村,罗智波与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们亲切交流。他强调,要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执政的组织基础,贯彻落实“新阶段、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四新要求,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主动研究争取各项政策,带领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谈到如何做好全域旅游,罗智波指出,要抓住举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契机,统筹谋划全域旅游发展布局,针对“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需求,补齐短板不足、完善供给体系,确保引得来、留得住游客。

    调研中,罗智波分别看望慰问了受灾困难群众、离任干部、老党员、驻村工作队员、非公经济企业代表人士等,祝愿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