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日,在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三次会议后,我县赓即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暨第58次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陶钢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深刻领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警惕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充分的准备、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有力阻断疫情输入,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成果和局面。二要以更实举措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州部署要求,全力摸排重点地区来县人员,坚决落实居家观察措施,严格实行“五包一”责任制,切实落实“四早”要求。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在劝导群众“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的同时加强公共场所监管,落实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要以更严责任抓好落实。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压实属地、部门、行业和个人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监管部门要持续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方式对全县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检查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相关单位、乡镇、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刘志鹏、陈志敏,南林局、九管局、大九旅,县级相关部门、12个乡(镇)主要领导,派出所、卫生院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