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蜡沟的葡萄熟了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促进全乡农户脱贫奔康致富,黑河乡党委政府坚持以酿酒葡萄种植为主导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为彻底解决葡萄销售难题,黑河乡党委政府及时采取召开座谈会、推进会、现场监督等措施,努力解决果农与商家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确保葡萄丰产又增收。

集思广益破难题,多方协调求共赢。前期,黑河乡党委政府通过走村入户收集果农意见25条,经过多次商议决定,乡党委政府从果农思想教育上下着手,通过“农民夜校、坝坝会”等形式对果农进行全覆盖教育,进一步确保果农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进行采摘,同时收购方要按照合同要求,秉着一户不漏原则进行收购。

成果宣传全覆盖,诚信观念入人心。为顺利开展葡萄采摘收购工作,黑河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二道城村、头道城村果农、村两委干部在村活动室召开酿酒葡萄采摘工作推进会,就前期与公司协商结果进行全面宣传,并要求农户采摘过程要秉着以“诚信”的态度严格进行葡萄采摘,最后,乡派出所表示农户在采摘葡萄期间乡派出所会全程监督和巡查,一旦发现去年行为将严厉打击。

亮剑出招强监督 心采摘“责任农户在采摘葡萄时,黑河乡党委政府组织村干部驻村干部、乡派出所工作人员进行分户监管,切实做到让农户安心,让商家放心。“我们老百姓一定要按照公司要求采摘,不能失去诚信,让收购方放心,今年我们的“铁杆庄稼”收入增收不愁了,感谢乡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老百姓过上了安心的日子”果农说,收购方也表示今年通过乡党委政府做大量的工作,黑河乡果农进一步提高了“诚信”二字,今年采摘葡萄很顺利。2018年10月30日,我乡酿酒葡萄已全部顺利收购,共8万斤,为农户增收28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