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水局:果树冬季管理,让产量更高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冬季是各种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冬季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明年果树的生长和开花座果。为了提高果农的果树冬季管理技术,1月14日农水局技术人员分别到郭元乡金字村,青龙村举办果树冬季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采取两村多点的培训指导方法,改变了培训方式,扩大了宣传效果。培训主要针对苹果、脆红李、枇杷等水果管理技术。技术人员重点针对村民“不愿管,不想管,不会管”问题对症下药,就如何搞好果园冬季清园工作,施好基肥、深翻改土、冬季修剪、刮树皮和树干涂白等管理技术要点做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现场进行辅导,让村民自己操作,更好掌握修剪技术要点。


一位村民说道:“以前我们的技术跟不上,树长的高就是不结果,结了果也小,而且难看,看来是浇剪,施肥、防治病虫害一样都不能放松哦,经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了很多的新技术。”

此次参加培训村民达70余人,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讲授,亲自操作等方式,真正让村民了解了方法、掌握了技术,为果树丰产,果农增收入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