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九寨沟县联手腾讯云打造“智慧校园”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的发展,1113日,九寨沟县教育局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九寨沟县第四小学举行,双方就共同创建“互联网+教育”移动教育信息化应用平台,打造九寨沟县智慧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九寨沟县教育局和腾讯公司相关领导及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腾讯智慧校园运营总监刘超出席启动仪式就腾讯公司成立20周年背景下,从人与人、人与设备的连接到校园场景下人与服务的连接做了阐述。腾讯智慧校园四川服务中心负责人就该平台在四川的应用情况,以及目前九寨沟各学校的开通和应用情况做了介绍。全国示范校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曾伟主任就该校自2016年底开通腾讯智慧校园以来,从初步试点到全面推广、从基础版本的应用到升级版本后的各类深入应用,以及后续进一步与学校的教学、管理、安防等场景的深度融合等相关情况,为九寨各学校代表做了案例分享。

近年来,九寨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惠民利民的希望工程、统筹城乡的奠基工程、脱贫奔康的先导工程,坚持人力、物力、财力向教育倾斜,着力抓基础、强队伍、提素质、促均衡,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不断推动教育现代化,全县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向上、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腾讯智慧校园进入九寨沟,是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背景下的具体区域推广举措,也是践行国家“三州三区”精准扶贫的号召,为地震灾区、民族团结示范区实施教育扶贫专项的具体行动。未来两年,九寨沟县将通过腾讯云打造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与学校管理、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智慧校园”,将九寨沟县各类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有效弥补在信息技术应用上与发达地区的较大差距。通过双方努力,目前该系统已覆盖城区九所学校,注册人数达4500余人,使用人数2000余人次。

腾讯智慧校园是腾讯公司在“互联网+的战略背景下,结合公司内外部优质资源,面向各类学校(高校/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提供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该产品充分结合校园的需求和特点,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各方主体提供在教学、学习、生活、管理、办公等各类场景中的应用功能,致力于实现家校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