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县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开展安全体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2日,漳扎镇小学带领各班级学生,到九寨沟县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开展安全体验教育活动,安全体验中心是针对九寨沟县8·8地震后孩子们安全教育需求,由中国少儿基金会和中中脉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根据需要中心设置了消防安全、自热灾害、踩踏,交通安全、急救互救、幼儿安全等安全主题内容。


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安全急救电话,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欢愉的氛围里增长了知识。并让学生亲自体验。体验模拟报警体验、急救知识现场体验、虚拟地震体验、模拟灭火体验、心脏复苏等。


此次活动将安全纳入日常教育,有效提升儿童少年的安全自护能力,让安全教育在九寨广大儿童少年心中扎根成长,把安全知识转变为自护常识,把安全技能转化为应急本能,用教育取代教训,帮助孩子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希望更多的学校组织学生来体验,最大限度的发挥好体验中心的作用。

其余各校将根据自己学校的安全教育课程安排,继续开展安全体验教育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