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中藏医院成功为一位93岁高龄患者进行左侧股骨头置换术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九寨沟县93岁高龄老人李大爷在家不慎摔倒,髋部剧痛,髋关节不能活动,不能站立、行走,在家休息一日无好转,家属于2019年1月7日将其送至该院诊治。门诊医师仔细询问病史、查体及影像学检查后,初步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建议住院治疗。

针对这位特殊高龄患者,外科住院医师立即请示外科主任邀请该院骨科专家、主任医师左国平研究讨论,为该患者确定最佳治疗方案,以解除患者伤痛,恢复日常活动功能。左院长带领的外科医疗团队同李大爷家人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沟通后,患者和家人充分认识了手术的风险,也表达了对外科医护团队的充分信任,要求进行手术治疗,解除伤痛。患者及其家属同意进行左侧股骨头置换术以解除疼痛症状,达到李大爷日常生活自理需求

经过4天积极术前准备,李大爷全身状况得到明显改善。1月11日,主任医师左院长带领外科手术团队为大爷顺利实施左侧股骨头置换术,手术用时55分钟左右。

术后李大爷病情平稳,手术切口疼痛不明显,通过对其换药,住院密切观察,左侧髋部及左侧膝部手术切口愈合正常。术后3李大爷即可开始拄拐行走几步作简单下床活动,术后3拔出尿管,术后1周康复顺利出院。没有伤痛的李大爷露出会心的笑容。重获新生的李大爷和家人对此次手术效果非常满意,对左院长及其医护团队的精湛医术致以称赞,对他们的优质服务表示深深的感谢,更对他们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不惧困难、直面挑战、敢于担当、精诚协作的高尚医德医风所感动。

这次手术不仅创造了该院针对左侧股骨头置换术治疗最大年龄的记录,更表明该院骨外综合治疗水平更上一层楼
      面对李大爷在出院与精心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的合影,左院长欣慰地说:“作为医生而言,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为践行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中,我科医务人员团结协作,对技术精益求精,为每一位患者最大化地提供优质医护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