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医院规范管理 全力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助推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动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在上一个台阶,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按照“责任落到底、工作常态抓、整治见成效”的总体要求,近期我局精心组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院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机关及各所有医疗卫生机构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分解任务,层层落实。紧密结合医院自身工作实际,把“卫生为人民”的理念贯穿整个医疗活动中。动员教育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突出行业特点,规范言行,树立良好形象。在显著位置悬挂“医务人员九不准”等行业规范,自觉接受病员及家属监督,把创建和日常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二、凸显服务关爱本质。在门诊就诊大厅设置固定咨询点,为病员及家属提供咨询和就医指导服务,让病员深切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在医院住院部一楼、药房、放射科,门诊大厅设置4处斜面坡道,方便轮椅通行,减少病员行走障碍。在门诊部、住院部大厅及各科室候诊设置侯椅,方便病员休息;在门诊一楼、二楼各设置1处开水供应点,方便群众就医需求;在医院各楼道台阶处张贴醒目提示标识,提醒病员及家属上下楼梯缓行。通过以上措施,处处体现关爱本质。

三、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日常诊疗过程中,除对患者进行疾病诊治外,积极对其进行防病知识宣传,努力提高群众防病意识。下一步,我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将结合卫生下乡巡回医疗等工作开展,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医护人员带头忌烟忌酒,正确引导患者和家属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积极动员医护人员上下班时间“少开车”,适度运动,减少能源消耗,做到低碳出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