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PCR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可独立开展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九寨沟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于6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新冠核酸检测样本数量如下:环境样标本(环境检测)30余例;咽拭标本(人体检测)560余例,其中包含松潘县20余例,文县6例。

Pcr实验室的建立不仅可以应对突发的疫情检验,同时还可以从分子水平对很多疾病进行诊断。确诊很多传染性疾病、肿瘤以及变态反应性疾病。为县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PCR是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的简称。是一种分子生物学技术,用于放大特定的DNA片段,可看作生物体外的特殊DNA复制。通过DNA基因追踪系统,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其精确度高达纳米级别,比如能精确检测乙肝病毒在患者体内存在的数量、是否复制、是否传染、传染性有多强、是否必要服药、肝功能有否异常改变能及时判断病人最适合使用哪类抗病毒药物、判断药物疗效如何、给临床治疗提供了可靠的检验依据,以及药物耐药基因检测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