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九寨沟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9年11月11日,在九寨沟县林业和草原局五楼会议室由王小龙主持召开“九寨沟县2019-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首先传达了“九寨沟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暨2019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其次林草部门分析了当前和今后的护林防护工作情况,南林局、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民政局、气象局、各乡镇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沟通协调、配合协作、互通信息、联防联治等方面做了发言讲话,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防火前期工作,灭火器材的使用、健全设备。二是思想上要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各乡镇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的人员、设备等进行检查,四是用好、管理好生态护林员,五是各单位协调配合、联防联动、交叉巡视。

  会议强调:各乡镇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进农户、进林区、进村社、进企业。严格控制野外违规用火,森林公安要加强对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各乡镇要用好护林员,监督护林员的履职情况;加强森林防火培训和演练,落实责任,明确好打火队伍,制定森林防火具体措施,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确保九寨沟县森林资源安全。

  最后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林业和草原局长徐荣鸿强调一要强化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奖惩;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强化巡查防控,消除火险隐患;四要强化基础工作,提高防控水平;五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防扑能力;六要强化救援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打好这场防火攻坚战,确保一方和谐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