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及冻库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由11月14日至15日,九寨沟县工商质量技术食药监局按照相关要求对省外输入及来自疫区鲜(冻)生鲜猪肉及其制品开展专项排查,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发生。

    此次主要是对生鲜猪肉销售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及肉制品冷冻库进行排查。重点查看有无来自省外及8月1日后来自疫区的鲜(冻)生鲜猪肉及其制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购进的猪肉制品是否有“两章两证”(猪肉检疫合格证、肉质品检验合证、猪肉检疫合格章、肉品检验合格章)、是否建立出入库台账并及时更新、冷库不同阶段半成品分区、隔离存放情况。同时,要求经营户禁止从外省,包括非疫区调运生猪产品,从正规渠道购进鲜(冻)生鲜猪肉及其制品,严禁从私屠滥宰等非法渠道采购猪肉,严禁采购和销售病死、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的鲜(冻)生鲜猪肉及其制品,严防“问题猪肉”上餐桌,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9户、肉品冷冻库8家,暂未发现销售来自省外及8月1日后来自疫区鲜(冻)生鲜猪肉及其制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