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粮食负责制 保障粮食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粮食安全是最基础的食品安全,为认真落实粮食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粮食安全意识,九寨沟县工商质量技术食药监局按照省、州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及《九寨沟县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考核办法》相关要求,县工商局认真开展流通环节粮食及制品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维护粮食市场秩序,确保粮食市场基本稳定。认真开展粮食及粮食制品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定期不定期对粮食经营者进行检查,督促粮食经营者建立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登记制度,落实经营者责任。开展宾馆、饭店和学校、超市、粮油专营户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树立食品(粮食)安全意识,加强和粮食、卫生、物价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保障粮食市场安全。

二是严格实行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和责任追究制度。结合食品抽样检测工作,对大宗粮食制品和重点经营、使用单位进行重点监管。开展粮食及粮食制品抽样检测工作,对检测不合格的粮食及粮食制品,依法从严查处。加强重要节假日、旅游旺季的粮食及制品监督检查。杜绝不合格、伪劣粮食及制品流入市场。

三是开展粮食及制品安全宣传工作。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通过新闻、短信、微信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粮食及制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药品举报奖励办法》,畅通举报渠道,落实举报制度,动员全社会参与粮食及制品安全工作。确保我县粮食市场稳定和粮食及制品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