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乡:积极开展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十月以来,白河乡辖区内自办宴席的农户逐渐增多,为防止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白河乡成立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近日,白河乡组织各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深入村寨,采取走村入户、实地查看的方式,大力开展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检查人员对正在举办家宴户的食品卫生、食品安全及厨师培训证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要求农户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期间还“面对面”给群众普及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白河乡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和食品药品监督员的管理作用,严格按照食品药品监督员管理机制,定期对小卖部的食品进行检查,并要求举办农村宴席的老百姓在乡提前填表备案,为减少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白河乡已开展食品安全宣传50余次,受教群众260余人。

据了解,下一步该乡将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手册、LED屏等宣传载体,为食品安全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加强食品药品监督员管理,定期召开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时刻给他们“敲警钟”,让他们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在思想上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安全弦”,为今后白河乡食品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