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九寨沟 / 文化旅游 / 旅游景点

色嫫女神像

发布时间:2019-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说到九寨沟色嫫女神像,就不得说说她的由来。



在九寨沟人的心目中,树正沟的达戈男神山和日则沟的色嫫女神山是最有权威的神灵,为九寨沟藏民所崇拜。达戈男神山位于九寨沟的西北面,另一座色嫫女神山位于东南面,两山遥遥相对。

传说达戈、色嫫本是九寨沟的一对恋人。一年,雪山王毁去了九寨沟的山林湖泊。达戈去雪山寻找能造山林绿海的绿宝石。雪山王暗中给他喝下迷魂汤,使他忘记色嫫,爱上了雪山王之女宝雪公主。色嫫的热泪唤醒了他,也感动了公主。雪山王前来报复,达戈和色嫫吞下绿宝石,变成两座高山,挡住了雪山王的进攻。从此这对神山情侣,共同守护着九寨沟的森林海子,使得九寨沟山山水水的美景长留人间。人们感谢达戈与色嫫,每年除了固定的转山会期间朝拜外,婚娶、节庆或有灾祸时,都要来烧香祭祀,祈求吉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