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九寨沟县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增进广大居民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号召大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关心与支持,12月1日,九寨沟县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区十二生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相关人员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县中学青少年团体代表宣读了防艾滋病集体宣言,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和防艾签名活动,悬挂着“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横幅下,九寨沟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妇计中心及南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宣传团成员们细心的为现场的群众提供了专业的咨询,并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群众送上了防艾宣传资料、雨伞等小礼品,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艾滋病病毒是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缺陷的一种病毒,目前还没有有效疫苗可以预防艾滋病,拒绝毒品、自尊自爱、遵守性道德、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所以,开展防艾宣传活动,能帮助广大居民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对有效预防艾滋病感染至关重要。 


   “今天我参加了防艾的活动,了解到了更多的艾滋病的知识。我了解了艾滋病它是通过什么方式去传播的,我们不应该用歧视的眼光去看待患了艾滋病的人,我们应该用正确的眼光看待,正确的去认识艾滋病。”九寨沟县中学高一学生张婷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