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政策解读

州检察院一行督导九寨沟县检察院检查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17日至18日,阿坝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刘志武、公诉处处长胡远蓉等一行前往九寨沟县检察院检查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在检查督导中,九寨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副检察长、办案组组长陈登翠汇报了案件办理情况。在听取汇报并查看相关档案资料后,刘志武常务副检察长对九寨沟县检察院今年以来的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要始终严格依法办案,坚守法律底线,保证案件质量;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加强沟通协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之后,九寨沟县检察院办案组还汇报了该院正在办理的一起涉恶案件相关情况,胡远蓉处长就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证据收集和程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在下一步工作中,九寨沟县检察院将以州院领导此次检查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刘志武常务副检察长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严格依法办好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