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政策解读

九寨沟县纪委:打出工作“组合拳” 监督“一处不放过”

发布时间:2018-1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九寨沟县“8·8”地震后,县纪委监委以阳光重建、廉洁重建为目标,把监督检查渗透到灾后恢复重建实施全过程,辐射到灾后恢复重建每个项目,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廉洁、稳定和节约五条底线,确保各项重建政策和重建规划落实落地。

多管齐下,用制度红线勒紧纪律缰绳坚持把完善制度、充实力量、协作监督作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制定《关于实施廉洁细胞工程确保阳光重建、廉洁重建的工作方案》,以廉洁部门、廉洁岗位、廉洁项目、廉洁企业、廉洁干部、廉洁村社、廉洁家庭七个方面为主体,深入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反腐倡廉建设。制定《关于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意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执行不力责任追究办法》《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监督检查办法》《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建设八条禁令》等多项切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全面强化防控机制,创新监督措施,净化重建环境

三级联动,用监督钉子加固制度笼子加强事前、事中的监督检查,县、乡、村纪检监察机关均设立监督检查组,完善县、乡、村监督检查成效反馈机制,采取以四不两直暗访为主的检查方式。按照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紧扣人员履职、工作作风、工程质量、项目推进等环节,细化工作责任、项目推进、资金管理、公开公示、工作纪律、政策落实、整改情况7类问题类别加强监督检查。建立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两账一单,即监督检查台帐、整改台账、监督检查记录单。围绕所在乡镇和部门的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查找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监督检查见到实效。针对项目程序规范、资金管理使用、遵守纪律规定等15个方面,开展专项督查15次,跟踪整改问题75

专项整治,用问责利器 注入防腐“疫苗”开展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施工转包违法分包专项整治、重建小微项目专项整治、重建环境专项整治四个专项整治,聘请具备丰富项目建设和验收经验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项目和乡村重建小微项目开展问诊。全面走访重点领域服务对象特别是灾后恢复重建施工企业,在每个施工项目设立监督举报提醒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引导企业主动监督举报,促进各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同时,建立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在灾后恢复重建中深入践行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积极运用警示约谈、诫勉谈话、党纪轻处分几类处置方式,对存在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截至目前,已立案审查4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3人,警示约谈9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