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政策解读

精准扶贫暖人心 法律政策到家门

发布时间:2019-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瑞犬踏雪辞旧岁,金猪送福迎新春!为进一步丰富大岭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大年初十,由永乐镇党委政府主办,县司法局、县第一小学和县烟草专卖局协办的“感党恩、跟党走,齐心协力建设和谐美丽新大岭”2019年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在大岭村活动室前隆重举行。全村数百名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精彩不断。

    作为大岭村的帮扶单位,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优势,将法律政策宣传与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结合,组织法律援助中心、普法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把知识问答融入游园活动中,寓教于乐。活动现场,或是咨询、或是“百度”,老百姓在跟一道道精心准备的题目“较劲”,最后一句“我懂了”或是“我对了”,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问答题目包括宪法知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内容,浅显易懂,最后工作人员不忘动员大家积极支持和参与精准扶贫的检查验收工作,为省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活动中,县司法局共发放《 阿坝州“两联一进”法律知识读本 》《以案释法》《农牧民常见案例50例》《法律进乡村(社区)》读本以及扫黑除恶、就业服务办事指南、法律政策八进等宣传折页共计530余份,藏汉双语挂历120余件。

     脱贫攻坚作为春节过后的重点工作,县司法局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到帮扶村大岭村积极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有力助推精准扶贫,进一步提升了大岭村村民的法律意识,引导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该村“脱贫摘帽”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