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政策解读

关于解读《“8·8”九寨沟地震三周年感恩回馈消费返利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8”九寨沟地震三周年感恩回馈消费返利活动方案》

“8·8”九寨沟地震三周年感恩回馈

消费返利活动方案

201788日,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下,九寨沟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为感恩社会各界人士对九寨的深切关怀和无私援助,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市场,快速恢复县域经济发展,在“8·8”九寨沟地震三周年之际,结合“5G游九寨活动,开展“8·8”九寨沟地震三周年感恩回馈消费返利活动。

一、活动时间和范围

(一)活动时间:202088日至2020930

(二)活动范围:景区4个、宾馆饭店78家、演艺场所4家、餐饮194家、商超655家。

二、活动主题和目的

(一)活动主题:感恩有你九寨有礼

(二)活动目的:感恩社会各界人士对九寨沟县灾后恢复重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全面展现九寨全域旅游新形象,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市场,快速恢复县域经济发展,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

三、活动规模

此次活动发放的感恩回馈消费返利电子消费劵和特别折扣门票相应费用由自愿参与此次活动的县域内景区、宾馆酒店、演艺单位承担。此次活动投放电子消费券106万元,景区特别折扣门票让利143万元,演艺特别折扣门票让利114万元,本次感恩回馈消费返利规模为363万元。

商超和餐饮单位消费券规模和数量由《阿坝州2020政银携手 促进消费专项行动方案》中有关平台统计数据为准。

四、内容及形式

按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让广大游客、群众和商家广泛参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动员和组织商户报名。在县内注册、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或商户,无不良诚信记录,在承诺保证产品或商品质量、无虚假宣传、不变相加价的前提下,均可报名参加,并鼓励企业(商家)同步实施优惠活动。

(一)电子消费券

1.发放方式:使用“5G游九寨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劵,在活动期间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定时投放,每天投放的电子消费券面值和数量分别为10500张、20200张、30200张、50100张,每天发放电子消费券累计1000张,累计金额20000元,领完即止。活动期间计划共投放电子消费券106万元。

2.使用规则:使用中,产品或商品金额超过相应电子消费劵金额时,可使用电子消费劵抵扣支付。电子消费劵在消费时直接抵扣,不可转让。电子消费劵一经使用或电子消费劵过期均不能再次使用。已购买产品或商品依法定条件退货时,商家只返回消费者购买产品或商品时支付的实际金额,不返回电子消费劵金额。

3.使用方式:本次活动电子消费劵在“5G游九寨平台内限用于宾馆酒店,下单直接抵扣使用。商家折扣与电子消费劵可叠加使用,消费者下单可享受双重优惠。电子消费劵使用期限为活动结束后30天,过期未使用自动作废。

4.折扣规则:自愿参加感恩回馈消费返利活动的宾馆酒店在市场房价的基础上实行一定折扣优惠,且在“5G游九寨平台售价不得高于其他OTA渠道价格。领取到的电子消费劵相应金额在消费时作为第二次折扣优惠,相关折扣优惠抵扣金额由参加活动商家自行承担。

(二)景区和演艺门票

1.景区门票:“5G游九寨平台上每天定时投放九寨沟风景名胜区30张,九寨沟神仙池景区、九寨沟爱情海景区、九寨沟甲勿海熊猫园3个景区各100张的“8.8元电子门票“8.8元电子门票使用期限至20201231日,景区闭园期间暂停使用,景区开闭园时间按有关通知执行)。

2.演艺门票:“5G游九寨平台每天定时投放星宇香格里拉大剧院、藏王宴舞、九寨沟千古情、印象九寨4家演艺场所各25张的“8.8元电子门票“8.8元电子门票使用期限至20201231日,演艺场所歇业期间暂停使用,开歇业时间按有关通知执行。)

(三)商超餐饮

商超餐饮行业感恩回馈消费返利活动按照《阿坝州2020政银携手 促进消费专项行动方案》执行,分为惠民消费券、利民消费券和百货商超餐饮类专项消费活动。惠民消费券由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州内银行通过云闪付发放,在指定商户使用。利民消费券由电信阿坝分公司、移动阿坝分公司分别组织发放,采用抽奖参与领取方式,在县内指定的翼支付商户和包支付商户使用。百货商超餐饮类专项消费活动在指定商超、餐饮单位消费时使用云闪付支付方式,将直接享受相应优惠。以上消费券发放方式、使用方式和使用规则等按照《阿坝州2020政银携手 促进消费专项行动方案》执行。

(四)结算方式

宾馆酒店、景区、演艺单位商户账款结算:交易资金首先进入“5G游九寨小程序的注册主体九寨沟县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绑定的资金账户,由九寨沟县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与商户约定账款结算周期进行结算支付;活动结束后,将通过自动分账结算系统,对平台发生的交易账款进行自动结算到各商户。

商超餐饮单位商户账款结算:按照《阿坝州2020政银携手 促进消费专项行动方案》执行。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具体负责活动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既定方案,科学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要提前报告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现予以解决,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二)加强活动组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强与组内各单位和其他单位沟通对接,认真落实活动筹备前期各项工作。要积极组织、鼓励企业和商户参加活动,同时,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智慧办、人行九寨沟县支行要协同对报名企业和商户进行审核。

(三)加强活动宣传。县委宣传部具体负责活动宣传营销工作,主要通过媒体报道、抖音宣传、设置易拉宝、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

(四)加强资金管理。切实做到专款专用,设立专账和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在资金使用和结算过程中,各参与方要牢固树立规范意识,依法依规进行,严禁出现违纪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