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府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府系统机关作风建设

实施方案》的解读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和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大要求,切实筑牢“作风就是旗帜,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执行力”的思想认识,把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载体和重要抓手,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干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服务群众、务求实效,以学促转、以转促干、以干促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在推动“一州两区三家园”和“三地一典范”建设上积极作为,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范围和对象

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政府工作部门、政府管理的直属机构、政府和政府部门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及其管理的干部职工。

三、基本原则

(一)坚持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作为全县政府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谋发展、牢记宗旨惠民生、依法行政重法治、干净干事守底线、凝心聚力开新局。

(二)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面整改。找准全县政府系统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清楚、研究透彻,针对存在问题,联系实际、认真查摆,追根溯源、见人见事,对症下药、边查边改,促进问题系统解决,做到小问题马上改、老问题持续改、突出问题着力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步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三)坚持突出实效,务实推动工作。增强全县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努力成为对工作说得清、方法明的行家里手;增强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形成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奋斗的工作作风;增强全县政府系统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廉洁奉公的工作氛围,努力打造在全州乃至全省走前列、当标兵的部门和行业。

四、主要任务及目标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紧紧围绕“勤政、廉洁、务实、高效”这一主题,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作风建设中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程序,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