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政策解读

关于《九寨沟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关于《九寨沟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解读

一、编制目的

为及时、高效、妥善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医疗救护和疾病控制工作,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防止事态进一步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二、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

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概念

本预案所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

四、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发生在我县区域内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五、工作原则

(一)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依靠科学、加强合作的原则。

(二)坚持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原则,做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各项准备。

(三)坚持分级指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公众所产生的健康危害和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