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村民助小熊 森林公安来点赞

发布时间:2017-05-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一只黑熊幼崽吸引了大伙的关注。小熊与母亲走失,几天前在村道上被九寨沟县黑河乡一位好心村民救助。这个小家伙被送往九寨沟县羌活沟口护林防火检查站里暂时寄养,等它具备了生存能力将重返大自然。 

   5月18日,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玉瓦派出所接到黑河乡乡政府报警电话称,九寨沟黑河乡碧历村村民贺倩斌归家途中发现了一只惊慌的幼年黑熊,贺倩斌将小黑熊救起,并送往了黑河乡政府。 

   民警赶赴现场后,联系了九寨沟县环林局,经技术人员鉴定,这只小熊学名亚洲黑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九寨沟黑河乡碧历村地处偏远,村民们基本靠山上的经济作物为生,经济来源比较单一,而一只小黑熊的价值近万,这份受益对村民来说也是不小的诱惑,贺倩斌发现小熊后想起之前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就第一时间通知了乡政府。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对小熊进行了必要的保护措施,并被九寨沟县环林局移交至羌活沟口护林防火检查站,对其进行进一步体检和观察护养。贺倩斌在乡政府陪同下看望小黑熊时,九寨沟森林公安玉瓦派出所向他再次给予奖励,借此鼓励和提倡这类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 

   如今的小黑熊在多方帮助下,已不再胆怯慌张,当它具有足够的自我保护和野外生存能力时,它也将重返大自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