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走进我县

发布时间:2017-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九寨沟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风光更是世界有名,这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而这份骄傲和自豪也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青睐,最近几天,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就来到我县,进行拍摄前期的采风活动,下一步将会拍摄出属于九寨沟县自己地方志的专题片。

  据了解,《中国影像方志》将以局部折射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中华文明演进和历史发展进程的角度,解读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展示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其节目内容旨在为时代而歌,为人民立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各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沧桑巨变,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日前,央视综合频道推出的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便聚焦于中国县一级地方,展示多彩地方文化。该片第一批6期节目拍摄制作完成,并在端午节期间的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连续播出,节目一经播出就受到全国各地观众的强烈反响。

  九寨沟县高度重视,立即与《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对接,积极争取,第一时间邀请栏目组到九寨沟县采风,一到九寨沟县栏目组一行就被九寨文化、历史传统、人文生态和自然风光等资源深深吸引。

  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栏目分组制片人刘萍:通过五天的采风,九寨沟县历史文化很深厚,它不仅有白马藏族,还有一些世界级的文化遗产,比如说 舞还有熊猫舞,尤其这个熊猫舞非常的有特点,让我们非常吃惊。所以中国影像志在这边深入采访之后,希望可以给世人展现一个不同的九寨沟县。

  节目对于九寨沟县的拍摄规划和涉及内容,栏目组表示,将会根据节目需要,从引言、地名记、地理记、人物记、风俗记、手工记、后记等多个板块讲述九寨沟县独有的、最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地域特点、风俗习惯、建筑美食,展现当地的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拍摄的专题片预计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在央视一套、九套、十套《中国影像方志》栏目进行长达40分钟左右播出,届时,九寨沟县美丽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将以最好的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让更多的人了解九寨沟县、喜欢九寨沟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