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路灯 “照亮”群众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现在好了,路灯效果很好,这下晚上出门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摸黑打手电筒了,不用担心孩子和老人摔跤了。走在明亮的路灯下,九寨沟县黑河乡碧历村村民张松柏高兴极了,一边告诉记者,一遍竖起大拇指说道,政府真是为老百姓们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近日,碧历村村道的路灯整齐地亮了起来,把昔日黑漆漆的村路照得通明。张松柏回忆道,往年村里早些年安装有少许几盏路灯,但因年久失修,路灯基本不亮。到了晚上村里漆黑一片,出行特别不方便。

而今,小小的路灯静静地站立在路旁,照亮着每一个角落,一串串、一排排如花朵一般盛开,将乡村的夜晚装点得绚丽多彩。

路灯下,三五成群的村民围聚在一起,有的聊天唠嗑,有的孩子们在旁边嬉戏玩耍,妇女们在明亮的路灯下跳起了广场舞。“以前只有逢年过节,大伙才会走出自家的门,哪有现在这么多人凑在一起热闹,你看现在到了晚上和城里一样热闹。”正在跳广场舞的村民谢桂连笑嘻嘻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乡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按照“经济、实用、安全”的路灯建设标准,大力实施“乡村亮化”工程。目前,全乡已完成路灯安灯225盏,472户群众受益。随着“乡村亮化”工程的实施,群众日子越过越明亮,路灯不仅照亮了农村的道路,更“照亮”了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