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16日,在九寨沟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文成华主持会议,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县级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120个行政村及社区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九寨沟县热莫科牧场服务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文成华主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既要当好清产核资工作的“组织者”,又要当好推进具体工作的“操刀手”。二要弄懂政策。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确保“三个务必”,即:“清产核资”务必要彻底,“权属界定”务必要准确,“公示监督”务必要到位。三要把握重点。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重在对集体所有的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核实,摸清家底,确保改革成功。四要加强领导。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做到“五个到位”即:领导重视到位、工作力度到位、组织保障到位、政策研究到位、推进措施到位,确保全县按时按质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为推进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决胜脱贫奔康、加快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之后,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负责人就全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并与17个乡(镇)、九管局、热莫科牧场签订了九寨沟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目标责任书。

最后,州农业畜牧局农经站杨坤老师进行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务及报表业务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