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关于做好根治欠薪迎检准备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按照全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的工作安排,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核查组,将于1228日至115赴我州对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进行实地核查。为切实做好我县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内容

即日起部门要立即组织,安排专人负责,核查在建工程项目,重点核实以下内容:

(一)省州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和近期督导工作的问题整改情况。检查省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的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情况和近期省根治欠薪工作暗访抽查情况的问题对照检查和整改情况。

(二)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在建工

程项目实地核查以下制度落实情况。一是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工资足额支付情况;二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审批管理、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三是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

(三)部省州督办案件办理情况。今年以来部省州督办案件,核查按期办结情况、台账登记情况,抽查案件卷宗整理情况和对当事人的信息反馈情况,重点对未办结案件进行督促指导。

(四)对违法行为的处理处罚和实施信用惩戒情况。核查今年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和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

(五)对根冶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情况。查对根治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追责的相关制度规定和存在问题的处理情况。

(六)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使用情况。登录系统核查使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重点核查在建工程项目平台接入情况和预警信息消除情况。

二、核查方式

不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采取实地核查和调阅相关工作台账、文件和案卷资料为主,实地核查在建工程项目不少于4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或国企项目不少于1个。抽查结束后视情况向当地交流督查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保障在建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工作,准确把握考核要求,确保完成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任务。

(二)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各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认真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检查表》(见附件)列明的检查内容及要求,逐一对照自查2020年以来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建立问题台账,逐个项目整改销号,确保在202111日前所有项目达标。并安排专人进一步规范整理相关资料台账。

精心准备,做好迎检。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认真督促项目业主、施工单位查漏补缺,补充完善备查项目考核印证资料,全面如实反映工作情况,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同时,各业主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扎实做好相关迎检材料的准备工,并将所有迎检材料形成专卷于20211615:00前报送至县根治办(联系地址:九寨之家;联系人:李亚杰08377729385;邮箱:839183818@qq.com)。

强化督导,严明纪律。县目标督查中心要把此次工作纳入2020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范围,加大督办督查;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迎检不利后果的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