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

南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单位名称:九寨沟县南坪镇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九寨沟县政府街8号

办公时间:

夏季周一至周五

8:30—12:00,15:00—18:00

冬季周一至周五

9:00—12:00,14:30—17:30

联系电话:0837—7728189

负责人姓名张宗祥  

            姚  宁  

机构职能:

(一)执行上级和本级党委、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及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城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国土资源的保护利用和镇村规划建设的社会管理;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它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本行政区城内的民族宗教事务,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宪法和法律赋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烟自由等各种权利;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协助党委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纪、党风和清正廉洁教育,负责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意见、制定措施、监督执行;检查、处理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情况和违纪案件,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和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检举、控告,组织实施全镇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对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工作实行检查监督;完成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察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内设机构:

党政人大办公室(挂纪检监察办公室牌子)、党建办公室、社会事务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委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办公室、维护稳定办公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财政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农民工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人员编制:南坪镇人民政府行政编制55人,在编52人;事业编制42人,在编41人;行政工勤6人,在编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