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中共九寨沟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5-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单位名称:中共九寨沟县委统战部

  单位地址:九寨沟县县政务中心2号楼三楼

  电话:0837-7732019

  传真:0837-7732019

  主要职责

  (一)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政策,向州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协调、监督、检查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检查统战工作政策执行情况,牵头协调处理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组织统一战线的重大活动。

  (二)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全县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重大方针、政策贯彻执行;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提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建议。

  (三)负责联系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及进通报情况,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督促、检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发挥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负责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指导有关统战团体和人民团体的统战工作。

  (四)调查研究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设;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和推动社会各界、工商联及统一战线各个方面积极为经济建设服务;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县工商联工作。

  (五)调查研究全县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六)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州、县关系对国外藏胞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接待和管理来我县探访的国外藏胞;负责安置回国定居藏胞并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国外藏胞重点人物的联络争取工作;负责对国外藏胞和及亲属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动员国外藏胞为我县经济、教育、文化和卫生事业发展服务;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我县涉及国外藏胞的重大事件。

  (七)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指导各乡镇的统战工作和统战系统的干部的培训;负责统战史志工作。

  (八)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